術後衛教

活動假牙使用須知

  1. 活動假牙一開始配戴需要一段時間適應,因此一開始請食⽤軟性的食物。
  2. 活動假牙開始配戴時,會有異物感,並可能影響發音,一段時間後即可適應,如有不適請聯絡您的醫師處理。
  3. 活動假牙在三餐飯後都應取下清潔。使⽤牙刷+清水即可,切勿使用牙膏,以免刮傷您的假牙。
  4. 若口腔內還有真牙或是固定式的假牙,請您將牙⿒清潔乾淨(尤其是與活動假牙臨接面的部分),否則容易形成蛀牙,影響假牙的使用年限。
  5. 在睡前應取下您的活動假牙,並浸泡在清水或是假牙專用的清潔劑中,以防活動假牙變形,並讓牙床能適當的休息,切勿用酒精、汽油等化學藥劑擦拭以免變形。
  6. 牙床會隨著時間萎縮,因此需要定期回診追蹤,醫師會視情況為您的假牙換底,僅需支付材料費⽤,這會讓你的假牙使用狀況更好,並可維護牙床的健康。
  7. 正式活動假牙完成後應每半年回診⼀次,切勿自行調整假牙,我們會幫您檢查是否需要調整,延長假牙使用年限。
  8. 若有任何問題請與您的醫師聯絡,我們很樂意為您處理。